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板橋:環南米苔目Short Rice Noodles


從小到大,我個人對米苔目一直沒有嫌膩過,無論是和綠豆拌在冰品裡或是燙熟的熱食,因此既然刻意來到環南米苔目,當然點了一碗米苔目當主食,粉腸和肝連為配菜,友人本也想點米苔目,但唯恐主菜全軍覆沒,只好犧牲小我,換點滷肉飯,貢丸湯則為潤喉之用。


兩道小主菜加上兩道小配菜和湯,一餐下來總價NT$.130(?.....忘記貢丸湯確切價錢),對於小胃的客人,環南米苔目的確稱的上是經濟實惠,尤其在這個政府試圖合法洗劫人民的時代。不過不用相瞞,有圖有真相,環南米苔目的餐點單價雖然不高,但事實上無論是份量、口味或食材本身品質都很難讓人豎起大姆指,只能說是平價食物,稱不上「美食」,CP值就更不用談了。


米苔目本身還過的去,Q度和新鮮度都還可以,醬料就毫無特色,走出環南米苔目的大門不到兩公尺時,我就已經想不起來剛剛才吃下肚的米苔目是什麼味道了。


友人的滷肉飯也分我吃了半碗,白飯煮到過軟,不合我意之外,淋上的滷肉醬口味詭異到無法形容,雖然不可怕也不真的難吃到無法清盤,但過於標新立異,完全不像滷肉飯的口感也讓我與友人面面相覷許久。


肝連則過硬,像我這種牙齒不好的人嚼不爛,有時得硬吞,硬吞可能很傷食道或傷胃也就算了,最讓我痛苦的是卡的我牙縫一堆肉渣...........。


拍此次環南米苔目五兄弟道菜的大合照時,我才驚覺自己誤點了粉腸(我不吃「腸」類食品,包括香腸。米腸除外。),本想裝死忽略,以為友人會不動聲色,貼心的掃盤,畢竟這一盤粉腸仔細數數也不過十「段」,以目測長度來看,可能根本沒有10公分,不過後來證實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原來都只是幻覺,友人絲毫沒有要獨力掃盤的意思,最後還是一人一半吃完,雖然粉腸沒想我想像中的可怕,但粉腸在嚼碎時在口腔爆出若干汁液和溼漉漉的滑下食道時,每次都還是讓我起疙瘩。


貢丸湯,友人覺得湯頭很棒,疑似是用大骨湯熬的,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湯沒有死鹹就不錯了,貢丸則普普通通,如果說要比較,可能只是比冷凍貢丸好一、 兩成左右而已。


如果以後去到環南米苔目附近,一點胃口都沒有,也想不出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或沒吃過的店家或食物,甚或其實根本吃不太出來東西好不好吃的話,我相信環南米苔目應該可以放入你的口袋名單裡,因為至少定位很平價,店內員工也不囉嗦,進到店裡自己找位置,自己排隊點餐付錢,吃完拍拍屁股走人,自在的很。唯一的缺點就是冷氣非常不強,夏天前往一定要有萬全準備,無論是心理或生理。






■延伸閱讀

 板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