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嘉義火雞肉飯Sliced Chicken Rice


嘉義火雞肉飯在北新路正德國中斜對面附近、阿伯碳烤旁邊,詳細的地址我沒有特別記下來,原因很簡單-因為可能以後再訪率不太高。

話說從頭,會光臨嘉義火雞肉飯的主因是因為已過用餐時間,下午兩點半這樣不上不下的時間,只剩這間店內還在營業而且坐滿了一半以上正在用餐的客人。


我點了火雞肉飯小碗和竹筍湯(滷筍絲好在後來沒點),友人則點了65元的焢肉飯便當,便當配菜10選3,讓一向喜歡背菜單(←點菜點很久,好像要把菜單和價格背起來的感覺)的友人還算果斷爽快的直接到料理區找老闆點配菜。


火雞肉飯雖然是「招牌」菜,但因為我點的是小碗的緣故,份量整個低於碗面之下,擺盤也無法氣勢十足或讓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雖然我不介意飯量少,但整碗火雞肉飯調味過甜(的確像正統南部口味),實在不合口味,而且吃完這頓飯數小時之內得拚命補水,因為口乾舌燥的的厲害。


竹筍湯也還是甜,雖然剛開始喝時還算溫和順口,但喝久了就是截然另外一種口感--渴!竹筍本身則是癱軟無力,幾近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但如果真的不嚼,可能會噎死),沒有脆度也吃不出新鮮度。


友人的焢肉飯便當的焢肉和其想像的出入很大,但便當的飯量、配菜量及種類讓友人頗為滿意,配菜的新鮮度也很值得稱讚,我與友人瞬間因此明瞭為什麼午後兩點半的時段,這家火雞肉飯店會接近客滿的原因(便當CP值頗高),最後友人好不容易吃完整個便當,與我有志一同的感受是---好甜!--的一頓飯呀。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