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九彈!桃園:山玄日本料理Japanese Cuisine


有了上次難找的佐安廚房的經歷(←可點連結),山玄日本料理比起來,一點也不難找,在中山路口轉進去國際路後五分鐘就到了,只是車位要繞一下找一下,店家似乎沒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對面貴族世家的話就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所以如果只是要簡單用個餐,不想花時間找停車位的客人的選擇會是什麼,就很難說了。




山玄日本料理店面大又明顯,店內空間也不容小覷,粗估至少有80坪。進到店裡有分日本料理和鐵板燒兩個區塊,我買的是日本料理的團購券,自然就被安排坐在生魚片料理台前的桌位。


無論是店內裝潢、食材器皿、桌椅擺設或烹調設備,店家都算大器的儘量選用高階品,雖然離真正貴到吃完一餐等於吃到一般上班族半個月薪水的高級日本料理來說,還是有點差距,但以店家這樣中等價位的收費方式來說,應該算童叟無欺吧。


而且既便在用餐時間,客人人數陸續增加的情況下,上菜速度並沒有因此而延誤,服務人員數量也夠,不太有等不到服務人員上茶或詢問的機會,服務態度也都算中上水準。




泡菜和茶是在服務人員遞上菜單時就同時準備好的,泡菜酸甜帶鹹,沒有配飯的情況下,熱茶剛好可以解解鹹。

這次的團購是精緻日式定食,主食為生魚片/羊排/和風雞/醬汁牛小排/咖哩豬排/青花魚鹽烤/秋刀魚鹽烤/蒲燒鰻,8選1,無論選什麼主食,配菜盤是一樣的,所以也沒什麼太多掙扎就選了青花魚鹽烤(本來要點秋刀魚,但當天沒有秋刀魚)和蒲燒鰻。

沙拉盤的蔬果算是新鮮,但調味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正常那樣。

蘿蔔味噌湯偏鹹,味噌濃度偏低,是配菜盤中我很不愛的湯品。


這盤應該是類似涼扮螺肉之類的醃漬物,只吃一小口時就鹹到癱瘓掉整個味覺,所以後來也沒有辦法把這碟小菜吃完。


炸地瓜天婦羅如果調味沒那麼鹹的話,應該是很好吃的,因為地瓜新鮮且略帶甘甜,裹粉不會裹的太厚,吃半天吃不到內餡為何物,炸的火候也剛好,不會太油,也不會太老,更不會整塊硬掉,完全沒有脆度。但最終還是因為整個吃起來太鹹,還是沒辦法吃完。

鮭魚蒸飯雖然飯沒有蒸到爛,但還是過鹹,完全沒有辦法用飯去配其他也是偏鹹的小菜,勉強吃了半碗後就停了下來,拚命喝茶(因為湯也很鹹),最後也搞不清楚是喝茶喝飽了還是因為當天太熱胃口不佳或是整個定食都很鹹的關係,總之最後整個定食剩一大半。

唯一不鹹,而且堪稱口味清淡的就是這碗茶碗蒸,也因為一直用茶碗蒸來解鹹,所以茶碗蒸幾近是用秒殺的速度結束的。


蒲燒鰻上菜的很快,青花魚則在配菜盤吃了過半時才上桌。蒲燒鰻和我想像的相距不遠,略為烤過後淋上甜醬就是蒲燒鰻了,鰻魚本身的味道已被甜醬蓋過大半,魚肉本身新不新鮮比較不容易吃的出來,但基本上口感還可以。

青花魚魚肉本身帶苦味,烤過之後苦味就更重些,這也是點青花魚的主因,因為我愛帶苦味的食材,小時候會很怕吃苦的東西,年記愈長之後,就愈能接受苦味,苦味變成一種不得不成長的滄桑。



擠上檸檬汁之後,酸味中和了苦味和鹹味,層次變得更豐富,魚肉本身也算新鮮,這時唯一的缺憾是為什麼青花魚只有1/6(1/4)條?



最後是甜點,西瓜鮮甜味美,很想再來兩盤。布朗尼蛋糕(?)口感則偏死甜,雖然用料挺紮實的,但吃完之後的印象除了死甜,別無其他。

這一整套定食每套原價286元,我用半價140元買的,總結來說算划算,但因為我實在懼怕死鹹和死甜,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用半價去吃,我可能興趣缺缺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