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通常我也是在冬天才會想吃涮涮鍋,和一般人一樣,但在炎炎夏日,午後時段想找到一間冷氣開的夠涼夠嗆的餐廳吃飯?選擇瞬間變得屈指可數,尤其是在淡水這個總面積70.6568平方公里的小”區”。



淡水大忠店的火鍋世家就在淡江大學公車總站的”邊”上,地點非常好,如果不是因為學校已經放暑假了,在下午一、兩點的時段其實應該不至於只於小貓幾”桌”。


儘管店內空空蕩蕩,但店家冷氣錢也沒省著開,這是很令人安慰的一點,因為這種時段常常因為已過用餐高峰期,店家就會把冷氣調弱到像根本沒有開那樣,讓僅有的客人在悶熱的室內汗流夾背的吃著熱滾滾的湯麵或餐點,就算是美食,我也食之無味了。


衝著冷氣涼到透心這點,沒有疑慮的隨著服務人員帶位,隨便坐了下來也隨便點了餐,反正天氣熱,胃口也好不到哪去。

穿過櫃台走去飲料吧,想說至少先來杯冰涼的可樂或雪碧也好,結果拎起杯子看著兩台飲料機、一台冰沙機和一台咖啡機就發愣了--沒有可樂也沒有雪碧!飲料機裡還有兩個選項是白色的!一個是”過濾水”,一個是”白茶”,我完全無法分辨出這兩種飲料的差異!(就算分辨出來,對我到底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左右為難的情況下,我倒了咖啡機裡的咖啡牛奶和伯爵奶茶(也是的),意興闌珊的走回座位上,剛好菜盤先上桌,菜盤非常的”寂寞”,完全感覺不到生氣蓬勃和豐盛的視覺饗宴,剛剛已經挨了飲料吧一記左勾拳,菜盤則是右勾拳,再來一記下勾拳(?是這樣說嗎?)就會應聲倒地了(K.O)


生鴨血是加點的,附餐烏龍麵還過的去,除了份量少之外(以開在學校附近的店來說,嚴格來說,份量應該是算”很少”),口感差不到哪去。生鴨血的份量,相反的算挺多!但我非常後悔點了生鴨血,因為火鍋世家的湯頭偏清淡,生鴨血煮來滾去翻了半天也入不到什麼味,差別只在下鍋後的鴨血才能吃這樣而已。


肉盤份量也偏少,肉質也沒有太特別或如何讓人垂涎三尺的,一整套吃下來要三百元的價格來說,我會認為火鍋世家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尤其是在學區附近。以這樣的價位和(食材)品質能在學區附近開那麼久,老實說真是很讓人意想不到。


喔,冰淇淋忘了說,還好,不會硬到挖不動,但口感和品質可能也要再加油一些,其他像什麼銀耳枸杞湯的,因為不愛枸杞,所以無緣品嚐。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