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新竹市:學府路饅頭肉排蛋早餐Xuefu Rd.Breakfast

圖片取自Google map
這家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的早餐店,如果不是因為出發之前是有做過功課,不然一定找不到,倒不是地址有很難找或不易抵達的問題,而是實在太不起眼,無論是騎車或開車都不容易看到,停摩托車或停汽車也都很難停。

但這樣一間”隱藏版”、沒有熱情招待甚至連”基本”宣傳都付之闕如的小店,就是網路上有名的新竹學府路饅頭肉排蛋。


無論是外帶(佔大多數)或內用都得排隊,與其按圖索驥找門牌地址,其實不妨就鎖定人龍,有人排隊的地方必有蹊蹺,附近沒有任何一間店早晨時有人在排隊。天氣熱時去建議帶把傘,因為店面座向應該是朝東的,早晨時太陽就往排隊的人龍直晒。

芋頭饅頭肉排(吐舌)

還好運氣不錯,抵達時人龍並不長,所以我只幸運的等了快10分鐘就點到餐,但因為去的時間太晚了(8、9點到,店家十點半就要關門了),沒有白饅頭,只剩下芋頭饅頭,二話不說還是得點,畢竟是專程來的。


坐到店內位置上,又在等了10分鐘左右,饅頭肉排才姍姍來遲(好想接著打美男子或佛舞),老實說,第一個感覺是有點失望,因為其實就是饅頭夾烤肉片,並不像網路上描述的那樣”傳奇”,也可能因為我少點了蛋,所以整個厚實的磅礡氣勢消失殆盡,剩下勢””力”:的虛弱感。

在整個雄心壯志受創後,我還是大口咬下饅頭肉,細細咀嚼,口味很一般,肉片甜中帶鹹(烤肉醬的調味),烤肉香氣也還好,你如果自己在家裡烤肉應該也是這個味道。饅頭則更”正常”,大部份早餐店的饅頭都是這個口感和味道,大小也沒有任何差別。


蛋餅比饅頭肉片要來的讓人沒那麼失望,但要說多特別,可能也沒有,不過份量和品質上要比大部份連鎖早餐店來的誠懇實在,起碼蛋餅皮是軟嫩有彈性的,不是又硬又厚,味如嚼蠟的那種。


豆漿和米漿應該不是店家的強項,純粹是用來搭配饅頭肉或蛋餅等主食的,以防客人單吃主食太乾,潤喉用的。難怪後來有些打完球來吃早餐的大學生自備飲料來,純粹只點饅頭肉排蛋,這些大學生看來是老顧客,精的很。


以一個饅頭肉排45元來說,我沒有辦法認同這樣算是經濟實惠,但是烤肉對我來說是件很”搞工”的事情,所以要說定價太高,可能也不至於,只是要說服我這個饅頭肉排值45元?.....很為難。

所以如果是外縣市的人想專程來吃饅頭肉排,我會勸你打消念頭,有路過想嚐鮮可以考慮,不要太勉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