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


週末午後與友人相約傳說中的阿婆麵店,抵達時已近午後兩點,不到20坪的店面,內用客人郤有七成滿,剩下的空位上則是好像客人離開了有一陣子,但店家收拾碗盤的動作並不迅速(或人手不夠),所留下的杯盤狼藉。


一眼望穿店內空間及店家人手(老、弱、婦、...)後,深怕點菜之後必須經過漫長的等耐才能有食物下肚,因此點菜動作更加明快果決,不到十分鐘就把單子送回。還好可能過了用餐的顛峰時間,所以大約十來分鐘餐點就陸續上齊了。


友人點的是小碗的乾粄條,雖然份量不多,但友人的滿意度高達80分,並一再讚揚粄條的新鮮度與Q度。


我則點乾的切仔麵小碗,價錢和乾粄條一樣,但無論在食前食後,我總覺得切仔麵要比粄條有份量許多。拌麵的醬料,兩者應該是相同的,不過麵剛上桌時我嫌醬料放的過少,調味也偏清淡,硬是去放佐料和碗筷的桌子那多加了好幾匙甜辣醬,也因此切仔麵的原有口感我已不復記憶,味蕾上也沒有太多見解,是不是真的很有古早味?我也難下定論。


至於麵上的小豬肉片,雖然沒有很特別搶眼的表現,但若說它完全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也實在有欠公道。


小菜點了地瓜葉、滷蛋、海帶和炸豆腐共四樣,四樣小菜中表現最好的是地瓜葉,因為地瓜葉拌了豬油後實在很有古早味,口感與層次的確不同於現在一般的燙青菜,儘管豬油的熱量實在超高,但偶爾食之,應該也不算無法原諒(自己)。


滷蛋、海帶和炸豆腐則依此順序排序,滷蛋切開來之後蛋白超白、蛋黃色淺味「乾」,並不入味,也沒什麼特濃香氣或獨特滷汁帶味,海帶和炸豆腐的情況也差不了太多,食材本身都沒有入味,純靠醬油膏幫忙。


綜合湯雖然一碗才30元,按照一般的麵店行情來說,CP值已經偏高,但在本日午餐餐點中,我認為是CP值(低)僅次於海帶(一份20元)的一道,雖然湯頭不錯,貢丸和魚丸水準也有中上,但比起粄條、切仔麵和地瓜葉CP值爆表的利害,綜合湯明顯後勁不足。


優點說完,免不了還是要提一下美中不足的地方,小缺點是麵店沒有招牌,僅有一塊已然褪色、隨風飄揚、極不明顯的紅色布旗懸掛在遮雨棚前方,不管是開車騎車路過或走過,都不容易發現原來阿婆麵店搬到這裡來了。

不過這不是最糟的部份,最糟的是不到五公尺的前方就是公車站牌,因此開車來最好還是去阿婆麵店斜對角的停車場停好車再走路過來,以免防礙交通和公車停靠。

最後一個私人建議是,如果有出門自己帶環保筷的好習慣的人,最好儘量記得帶,畢竟老人家或嚴格一點的說法是,每個人的衛生習慣差異很大,既然不可能控制店家的碗盤或環境衛生什麼的達到自己的要求,自備環保筷實在是最基本的底線呀。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