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繼夏初至英專路吃到讓人大失所望的豆花(→[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後,夏末秋初,我終於在淡水找到合味的豆花店。(同在英專路週邊的滬尾豆花雖然優於元太祖豆花許多,但料少味普通,初嚐過一回後也就無力留連。)

楊家豆花位置有點小偏遠,不在鬧區更不在老街邊緣,雖然距離真理大學學區比較近,但認真算起來,也有沒真的很近,還是得騎車。店面寬敞,既便料理區佔據一半空間,在店內享用豆花或冰品也不覺狹促,而且還有冷氣可吹。


粉圓豆花一碗35元,粉圓用黑糖蜜過,香Q軟嫩,黑糖香甜誘人,口感溫潤滑順。豆花滑嫩細緻,豆香溫醇富底蘊,糖水甜度拿捏適中,整體份量也還算夠意思,堪稱我心目中淡水豆花第一把交椅。


隔幾天之後再造訪楊家豆花時,因為想試冰品,於是捨豆花改點古早冰,古早冰一碗45元,可加三種還四種料(?)。店家端冰品上桌時還親切的交待我們,冰不夠時可再加冰。


不過後來沒有再去加冰,雖然冰的確不太夠,但因為芋圓、粉圓和粉粿都沒有事先蜜過(只有紅豆有蜜過),配料無香無味,只剩黑糖糖水、紅豆蜜過的甜和多加的煉乳獨撐場面,口感異常空虛寂寥。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