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登打士街Bread.Bagel.Brunch.Pasta/Dundas St.Kitchen


高溫破表的夏日中午,自己下廚或是在沒有冷氣的店家吃飯已經可以列為一項高難度的行為或表演,因此儘管再不情願,陽傘撐起來,全副武裝後頂著接近37、8度的高溫外出覓食。
跨入登打士街時,剛好11點整,店內空無一人,店員依舊尋問:「有訂位嗎?」,雖然耳聞登打士街高朋滿座,來此用餐必得訂位一事,但老實說,我始終半信半疑,對其食物的美味度更是心有疑慮。


先撇開對食物的美味程度的疑慮不說,登打士街雖然普遍單價不高,但在以學生為主消費群的大學商圈來說,「膽敢」收服務費的店家著實也不多,只能說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學生口袋真的很深,也或者正確的說法是,現在的家長實在很寶貝自己的兒女。


住海邊,不免管太寬的嘮叨直到麵包沾醬上桌時方停,初觀其色、狀,原以為應是帶有芒果香氣之果香沾醬,但我將沾醬拿起近至鼻間嗅聞,居然果香味全無,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再等到麵包上桌,捻起麵包一角略沾沾醬,不吃則已,一吃驚人!但郤不是驚人的美味,而是沾醬毫無香氣之外(畢竟很多講究天然養生的沾醬並不放人工香料),居然幾近毫無味道!原本我以為是因為地球氣候異常導致我的味覺被高溫破壞,連忙詢問友人該沾醬滋味如何?幸好證實英雄所見略同,或是說友人和我一樣味覺喪失。


不過沾醬事小,麵包事大,因為登打士街號稱其麵包都是手工做的,但我實在吃不出該手工麵包的好味道在哪,麵包偏硬且乾,香氣全無之外,既無嚼勁也無底蘊,更談不上什麼千變萬化的層次感。

至於我點的冰紅茶和友人點的熱咖啡,雖然可以無限續杯,但兩者口味都很一般,尤其是在我續到第二杯時,紅茶裡居然有小飛蚊的屍體在其間飄浮時,我不認為一般人(如我)還可以繼續無限續杯。


我點的雙拚(忘了是哪兩拚....)主餐終於上餐時,據實以告,以其份量、顏色和香味來說,的確對登打士道有力挽狂瀾之姿,畢竟一套NT$.170還NT$.180的套餐有手工麵包、無限續杯的飲料、肉排、薯條、沙拉和炒蛋,怎麼算CP值都不差,既便得加10%的服務費,依然稱得上經濟實惠,至於食物本身的美味程度就還是見仁見智了。


基本上我與友人同樣認為薯條堪稱美味,份量上雖然還可以再多些,但事實上店家給的也不算小氣。沙拉份量與美味度還不錯,因此排名亞軍。炒蛋嫩滑度和份量都還不錯,但很像忘了放鹽,毫無鹹味。肉排的部份,我的雙拚並不差,雞肉肉嫩,調味香辣,友人點的應該是蕃茄漢堡肉排之類的東西,漢堡肉和蕃茄碎末毫無味道,口感詭異且令人不安,不過後來並沒有鬧肚子或疑似有任何危害健康之事。


主餐吃完之後,友人繼續奮鬥尚未吃完(其實是我一口都不想再繼續吃....)的手工麵包,雖然店內人滿為患,而且人聲鼎沸,交雜著音響喇叭聲,讓我在飯後一點也沒有休息的放鬆感,但因為吹別人的微弱冷氣總好過開自己捨不得開的冷氣,因此我依舊邊玩著手機邊吹著其實還是會流點汗的冷氣,等待友人把麵包吃完才準備離開。

離去前,我橫掃桌面,怕有東西忘了拿,目光剛好掃到麵包沾醬上.......,於是我示意友人沾醬裡好像多了一「點」「佐料」,友人面有難色,五味雜陳的與我黯然結帳走人,就這樣留下小小強的屍體飄浮在沾醬上。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